千山

千山我独行
👆🏻不知名xjb啥都磕写手

(爱溺完结篇)番外三·借我


不想回头翻文包的宝宝们可以看一看 顺便最近要上新(文)了


BGM:
https://i.y.qq.com/v8/playsong.html?hostuin=597591991&songid=&songmid=000H3VYO0hU0ko&type=0&platform=1&appsongtype=1&_wv=1&source=qq&appshare=iphone&media_mid=000H3VYO0hU0ko





番外三·借我
我是王俊凯。
在我身旁躺着的这个把我圈在臂弯里的男人呼吸清浅,如孩童般熟睡。
我又这样在夜里静静地看着他了。我已记不得这是第几次。
从前是我圈着他抱着他睡,我知道他人前的温柔冷漠或暴躁易怒其实内心不过是一个大男孩儿。
富养的孩子总是有堆积如山的玩具,所以总是不珍惜,随手就丢弃,找不到了又会哇哇大哭。

但我不会。我从小就没有玩具。

这世间每一个特别需要钱的人都有自己无法言说的理由和背景。我也是。
易烊千玺的出现那时真的是拯救我于水火。
那些钱我怎么还也还不完,母亲仍生着病,打工,奖学金,甚至去夜总会卖唱。我说的是夜总会,不是酒吧,也不是夜店,你应该懂得吧。
因为那里赚钱多。

我很高兴我的脸蛋和身体能吸引他的注意,他像之前那些人一样以同样的方式找到我。
可你知道你喜欢的人跟你讲要包养你是什么感觉吗。
对,快乐,但又悲哀。

他一开口就是十万二十万,我多想像小说里写的大大方方地告诉他我不要钱,我只要你。
可我没有资格。
我何尝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,我也知道该怎么做。
我一直以为自己很坚强但遇到他我才发现其实真的那么脆弱,不堪一击。
怎么能够把持住自己的心呢,他能,他可以给了钱只是玩玩你不在意,但是你能吗?王俊凯,你能吗
我不断地提醒自己保持安全的距离界限分明但是没有用。
易烊千玺,我还是把我最好的都给你了。
我的人我的心我的身体。我的照顾体贴包容隐忍我的爱。只不过不让你知道罢了,爱太重了,压在我心上就好。怕你知道了,我连一天都多待不了。

我走的那天,我脸上干干的笑着对自己说真好。
你看,这一天终究是来了。
长痛不如短痛,趁早不趁晚。
你的存折户头上还剩几十w,足够还债了,你看,你也不是一无所有。
我的心如果要不回,那就送你。

可万万没想到,失去他我犹如溺水深潭跌入深渊,从此再无光明。
伤口怎么能愈合,那些付出的爱又怎能收得回,你早已把我的心脏掏空,连呼吸都带着疼痛。

从开始就知道这只是一场逢场作戏,曲终人散,说好的好聚好散,我却假戏真做。

我的爱深陷泥沼,溺水深潭。
爱有时候很奇妙,不记得是哪一天在做早餐时他从背后的拥抱,还是弹吉他时他弯弯的眉梢,嘴角梨涡的浅笑。像是在某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的橱窗玻璃里的轻松熊亮亮的眼睛,看着你,从此
万丈深渊,万劫不复。


我曾在电视上看过那个男孩儿,圆圆的杏眼,薄荷音清亮,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弯如新月,清纯里带着一抹狡黠。他并不坏,但是太聪明,永远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,也知道怎样得的到,我付出的全部温柔照料和体贴,我的隐忍着的全部爱意,我的身体,我的怦怦跳动的心脏,比起他的那些拳脚手腕,在易烊千玺面前,变得分文不值。
他找到我的时候第一句就挑明我和易烊千玺的关系,叫我摆正位置,然后说,可以再拉我一把。
好一个打一个巴掌再给一块糖。可惜他想错了,我王俊凯虽然缺钱,我可以为了还债,为了给母亲治病而弄钱,但是唯梦不可辱。也许于他而言实现梦想可以不择手段,但我做不到。
真正让我退缩的,并不是这些钱权名利,而是我的爱。
易烊千玺,我是真的爱上你了。爱让我逃离,让我懦弱,让我节节败退,让我兵败如山倒。

王源正是抓住了我的脆弱,才彻底击垮了我

“你觉得他对你,是真心的?还是会有结果,”
“你这样的人,我见多了。到时候青春耗尽,你何以生活?你待得越久,被抛弃得就越惨,还用我说?这个道理,你应该懂。”
“走吧,我给你个机会,趁现在,还能全身而退。”


我万万没有想到,他所谓的全身而退竟是将我算计上老男人的床,等我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。

我看着易烊千玺通红的眼眶,我在他爆发的愤怒和狂躁的谩骂里找不到一丝一毫往日的温情,一切美好的假象全部支离破碎,他捏着我得下巴,嘴里提着钱不钱,我好像听不到,又似乎震耳欲聋,我最怕的血淋淋的真相终于摆在了眼前。

易烊千玺与我而言,是全部。
而我于他而言,不过是一个花钱买来的玩物而已。

那还有什么好眷恋,不若归去,早将劫渡早超生。

从前一个人的日子里,孤单,原本算不上是什么。
比起生活的重担和生存的压力,是梦想让我苟延残喘。
直到我碰到易烊千玺。
母亲在一次被追债的时候生病,收了刺激,之后身子一直弱,最后我贷款把她送到了一家价格不菲的疗养院。
因为T的关系,之前的高利贷部分的债务没有人再追究,但是我依然重新又什么都没有了。
很久之后走出当时年少朦胧的伤痛,我原以为自己此生只得孤身一人。
打打工,弹弹琴,唱唱歌,生活虽然不易,但因为有梦想和热爱,总觉得偶尔还是一些美好。
我被一个交好的女生找去教舞院的人唱歌,就在那里碰到了易烊千玺。
半大的男孩儿,刚刚步入成年没多久,一个个叼着烟把姑娘们调戏,个个都觉着自己了不起。
我心里笑笑,这帮小孩子,然后就看到了坐在那儿抽着烟的易烊千玺。
他眉眼冷冽,不说话,却又气场全开,令人难以描绘的吸引力。在一众少年之中,不喧嚣,却又夺目耀眼。
在我看向他的时候,他恰好也看向了我。
眼光碰撞,我想在人漫长的一生之中,都难得一个瞬间如此难忘。
他的冷中带着炽烈的眼光扫得我脸颊发热,在我的心中膨胀着,发酵着 翻涌
那一刻,我终于知道,原来时隔多年,我依然没有丧失喜欢人的能力。
只不过这个人,是不是对的人呢

起初他就让我知道了他的意图,我看他神态平和,十拿九稳,十万十万地往上加价。
原来在他眼里我就是这样的人。也难怪,世间没有不透风的墙,T之后慕名来找我的豪车也在学校里都停过了几回,我们这样的艺术类院校,传言怎样也是不用猜测的事。

现在想来,一步错,步步错。
我明知这是踏向深渊,也不想拒绝他之后失去和他在一起的机会,人的一生,遇见喜欢的人太难了,既然我懦弱,既然我贪欢,那就今朝有酒今朝醉。

也算我不枉此生。

和他相处的时间就这么快地到来了。第二天,晚上才刚刚下课,他就颠颠儿地跑来音乐教室里来找我,真是猴儿急。

这样的关系里,和喜欢的人相处是需要付出代价的。他付出的是钱,而我付出的是身体,还有心。

除却令人羞耻的性事,我享受着和他在一起时两个人的悱恻与缠绵缱绻
易烊千玺,我还是把我最好的,都给你了。
连人带心,还有说不出口的爱,都是你的了。



爱情总是美好得将世界淋上一层霜糖的颜色,也掩盖了这段甜蜜之下背后的冰冷赤裸。

我以为自己一直能够做好离开的准备,可看到王源的那一刻,一颗心,几乎彻底被击得粉碎。

我何惧于他的青春貌美,或者名扬天下,我真正怕的,是自己错付的一颗真心,原来真的再也收不回



没有他的时光,人生仿佛都变得那么漫长,光影都变得暗淡,好在大多数钱也已经还上了,我的压力也随之稍稍减小,除了那次母亲突发急病动进了一次手术室需用几万块之外,其他一切平稳。

时间很长了,日子过得很快,一年又一年,就这么过去了。
时光轻擦扫逐着回忆,像落叶掩没遒劲的树根。
我弹琴,谱曲,写着歌,打工上课。
毕竟爱情,也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。
这样也好。
不必遭受凌辱,不必藏着自己的爱提心吊胆,也没有夜晚里相拥而卧的人。


大三偶然的一个校园海选比赛,我莫名地被一个节目组的现场小导演挑中,像我发出了全国歌唱比赛的邀请。
接下来着我的梦仿佛春天的树苗,种下在心里那么多年后,终于破土而出,向天空无所畏惧地生长。

我一路过关斩将,杀出重围,竟真就这么半只脚迈进全国总决赛的门槛。
彷如若梦寐。

但一切美好的向往直至再遇F时,戛然而止。
他冰冷的双眼看向我,我就已经明白了一切。
果然,评委一反常态地开始给我过低地打分,我的名次瞬间跌落,淘汰赛在即,名次岌岌可危。
同行的女歌手安给我鼓励,但这点光热和温暖却只是杯水车薪。
原来个人的努力在黑暗面前是那样的暗淡,F的意思再明显不过。
可那又怎样?我在心里冷笑,一年之前我就放弃了走捷径的机会,今天的我,又岂能亲手玷污自己的梦想。
万万没有想到,这场比赛的最紧要关头,我居然晋级了。

我走到后台,观众席里人声鼎沸,部分选手“请”来的亲友团在欢呼,而我独自一人在后台的角落里换衣服。
虽然台下坐着的现在没有人喊着我的名字,但我知道,那些在茫茫人海的,我们素未谋面的无数人,在心中替我感到骄傲。
我也骄傲,因我没有辜负他们。
只是有些奇怪。
正当我犹疑时,一双手禁锢住我的腰身。

我几乎在一瞬间,就同时将他辨认出来了,无数个独身的日日夜夜,断不掉的朝思暮想,和往昔的回忆全部都涌现在眼前。

太熟悉了,他的温度,他的味道。
他的怀抱。
他炽烈的心跳,隔着后背,和我的一起,用热度将我的眼眶灼烧。

一同激发起我的愤懑,我的委屈与不甘,在那一瞬间全部爆发。

他狠狠地抓牢我像想禁锢住一只疯狂的小兽,却怎么也抓不牢被我挣脱。

我很平静地说出了那些话,我看到了他眼里的失落和难过绝望。

一路离开演播厅的路途上我疾步而行,几乎是落荒而逃地回到宿舍里,平稳着敲打着的心跳。

那把吉他,我的吉他,还在脚边。
房间里没开灯,路灯的光从窗边的一角洒进来。
月光将看不见的情绪都吞没,泪水终于在这一刻肆意流淌。

还爱他吗?
答案你敢说吗。

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原谅但我知道,我是真的真的,无法遗忘。

节目播出后,恰逢纽约环球唱片的人来国内谈合作,一个入行十余年的眼光老辣的经纪人立刻挑中了我。
比赛落幕,正式签约完成。

一切正在向我所期待的方向发展。

很快,之后的一天,易母找到了我。

她神情高傲,仪态优雅,像是讨论天气一样地平静地向我表达了她的意思。
言语之意在明显不过,无论你是怎样的人,你的出身和我易家,有别云泥。
勿再痴心妄想。

那就这样吧。
我也不愿再去想,那些爱恨,那些前尘往事,就这样挥手随风自兹去吧。


又是一年九月,转眼花开花又落。
我走过树荫旁的小路,走过午后光影明灭的长廊,走过一间间教室,走过那年轮倾轧过的时光。
窗外虫鸣叶晃,影子落在前面的黑板上,一个熟悉的身影被夕阳投射下来的光晕染在一片明亮的橙晖之中。

那个人,站在那里,一如三年前初见之时的模样,却柔和,温暖,磨平了一身的棱角。

“王俊凯,你还要我吗?”

“那这次,你可就再也不能走了”

评论(6)

热度(46)